阿知子

不想当插画家的厨子不是好建筑师

常驻wb@阿知想去伯纳乌剪草坪
Tumblr: https://bruiiiiiiii.tumblr.com

© 阿知子 | Powered by LOFTER

1如何练习颜色 其实很惭愧地讲我基本没怎么练习过.......学过基础的色彩但是我一用电脑就全忘了 我觉得可以从自己喜欢的几个颜色去入手寻找配色 比如说我很喜欢明黄色和各种蓝色 所以很多画里都会从这个点去出发 然后还可以收集一些常用的配色 我的画都比较扁平(基本功太差)所以颜色比较纯 所以一些很好的搭配对于我来说通常很重要(在画之前会先把选中的颜色放在一起比较一下)其实我很受我喜欢的各种设计师的影响 不限于插画 有一些建筑和室内设计师的颜色搭配都很漂亮 推荐一个很喜欢的人Luke Edward Hall 以及插画工作室atlier bingo 书籍我也没有看过啥专业的 还是多欣赏各种作品吧!迪士尼动画设定集有些时候很好看!

2我觉得我也是和雅思侥幸分手hhhhhh有没有分彻底还要看今年的情况 这次考试有一个感受就是口语一定要找小伙伴一起进行对话练习!我本来很容易紧张的然后每天练说多了羞耻心就没那么重了 阅读就是狂读 提高阅读速度 啥都读 祝考试顺利哇!

3出本暂时没有打算!谢谢你的喜欢 我打算攒一攒画得有一些进步了再说~

4谢谢你的喜欢!构图其实我一般都是先从场景开始想然后才把人物加进去 这时候考虑人应该怎样出现 什么角度 出现多少 一般来讲我都避免出现整个全身的人(画不好)最好还要表达一些隐含的故事 可能也就是这样导致我总要费好大劲想一个视角来构图 电影剧照是一个很棒的参考 有时候也会用一些强制性的对称或者横向的构图来加强某种氛围 然后有些时候看到一些好看的地方(带有很强烈的特点) 比如说摩洛哥马约尔花园 西班牙红墙公寓 我就会想象如果人物在其中是怎样的呢 有的时候有了环境人物自然就在其中了 看书放在下一个回答里了!

5最近在看米兰昆德拉的书!每章都有几个觉得很有意思的句子 很喜欢这种章节短小的书这样我可以清楚地记得读到哪了 Mary Renault的亚历山大三部曲是我的挚爱!!!(译本很棒)斯通纳我也很喜欢(这种平静又有点悲伤的小说我可以列举好几个就不说了...我老爱看这种)悲惨世界读起来艰难但是某些章节好到抱书痛哭
不行了越说越觉得自己非常文盲


6 灵感书单 其实没有特定的啦 赶上什么是什么 有些时候为了找灵感会读一些诗什么的 但我谈不上有非常喜欢的诗人因为读的都是译本 我总感觉并没有真正接触到原本的意思 画德扎之前看过一本小书《给伊夫的信》是伊夫圣罗兰的爱人在他死后给他写的信 很有意思 有一些灵感来自于那本书中提到的内容


7画材!油画棒是樱花牌绿色盒的那个expressionist系列 挺便宜的而且好用 比最基础的黄盒贵一点点 彩铅笔是马可的雷诺阿系列 黑色盒的和银色盒的我都有但是黑色的那个色彩更鲜艳!丙烯就是普通马利牌的12色 水彩纸是康颂枫丹叶(我觉得还挺好用的 其他的买不起...)

评论
热度 ( 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