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知子

不想当插画家的厨子不是好建筑师

常驻wb@阿知想去伯纳乌剪草坪
Tumblr: https://bruiiiiiiii.tumblr.com

© 阿知子 | Powered by LOFTER

时常看着自己接近空白的lofter页面发呆,想着自己感觉总有在画画但是看起来为什么画的画这么少
也许画画真的是一件很容易放弃的事情:很困 不画 很累 不画 刚刚在阴冷的雨天外出调研回来 不画 作业很多 不画 要看书 不画
因为有些时候画画真的不是想象中那么温柔快乐
画画总是被形容成快乐的事情,但真的吗 对于我来说痛苦只可能更多而不是更少 两三笔画出想要的画面的情况太少了 更多的时候是一次又一次的放弃和重来 想画的画面想了一天又一天最后也没有机会落在纸上 热情降临而又很快褪去 表达的过程几乎是抽丝剥茧般的痛苦 忽然明白了老师说的创作是很理性很理性的过程
当然快乐是有的 那些短暂的完美的时刻有着极大的喜悦 和很多细微的 被各种痛苦稀释的喜悦

很多时候我在想我是否真的喜欢画画 是否这个喜欢已经超越了画画本身 大概是从小到大已经习惯 没有机会接受完整的美术教育反而使这份喜欢愈加浓烈以至于无法分辨 麻木到至此才发现痛苦竟已经伴随了自己很久

我不善于表达 很多喜欢都是默默隐藏了很久最终才鼓起勇气评论 在lofter上发的潦草的画竟也收到了不少回复 我发现很多人在评论中形容画面和颜色的温柔(笑) 谢谢你们的爱

发愁的事情越来越多画画的时间越来越少 很难受 仿佛是痛苦之上又叠加了痛苦 我自私至此把这些语无伦次的东西写下来放松一下 算是告诉自己

评论 ( 6 )
热度 ( 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