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知子

不想当插画家的厨子不是好建筑师

常驻wb@阿知想去伯纳乌剪草坪
Tumblr: https://bruiiiiiiii.tumblr.com

© 阿知子 | Powered by LOFTER


一开始起名叫"人人都爱莫扎特" 又名"你为什么不能爱这样的我”。是一个想了一段时间的故事了,可能是一把四十米大刀!!对不起!!!德扎在我心中不管怎么说仍然是一个很难过的故事,这次的理解很自私了,如果故事令你感到难受,那都是我的错!!!!!!!(跪地

 
 
 

“他是缪斯的宠儿,却不是同时代人的宠儿。”

 
 
 

没有什么人可以拒绝莫扎特这样一个名字,他带着炫目的光辉而来,所有人都爱他!而抛去那重重光辉,他只是一个凡人。又有多少人爱的是真正的他?而不是爱上自己对这个天才的种种期许,种种想象,或者仅仅是莫扎特这个名字。

 
 
 

他的父亲当然爱他,但那份爱和那种迫切的期许与保护又或许灼伤了他

 
 
 

主教被他的才华折服,他也爱他,又有谁不想拥有这重重光辉呢?

 
 
 

Constanze当然爱他,她或许爱的更多的是莫扎特凡人的一面,但那与天才的光辉所俱来的阴影又会使她痛苦,令她恐惧,因为她也许永远不会理解一个天才的痛苦,当然,也许永远没有人会真正地理解。

 
 
 

人们爱他吗?人们爱他,或许是爱他的名字,或许是爱他的演奏,或许只是想把他当作一个用来炫耀的布偶,但人们终究是旁观者,他们甚至不知道莫扎特除了名字意外还有什么。

 
 
 

阿玛迪爱他,他永远都不会不爱他,只不过这是另一种爱了,是缪斯的爱,是不朽的翅膀带着伊卡洛斯飞向太阳,会飞高,也一定会跌下来的。

 
 
 

爱一个天才太难了,这大概也就是看了这么多次德扎之后给我的最深的也是最难过的印象,凡人不知道如何去爱一个天才,而天才渴望的或许只是一份凡人的爱,所有人都自以为在爱他,却不知那或许只是自己的想象,而天才最后却在黑暗中独自死去。

 
 
 

    “让你感到如此害怕的孤独却是你最忠实的同盟。”

 
 
 

      当天才死去,人们才终于从自己的梦里醒来,发现原来他也是一个凡人!“他可是我们一般的血肉之躯?这样的天籁从何而来?”人们被他的音乐感动,被他的音乐治愈,人们赞美他歌颂他,人们终于说出自己对他的爱了。“完美无瑕,超凡脱俗,如梦似幻!”

 
 
 

      可是这终究是一份迟来的爱。

 
 
 

----------------------------------------------------------------------------

 
 
 

     “他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他藏在那里,如果我们发现了他,他就再也不会逃离了。”

 
 
 

        你为何就不能爱那个真实的我。

 
 
 


评论 ( 14 )
热度 ( 1194 )
  1. 共3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